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西藏珠峰布局锂资源 拟37亿元开发海外锂盐

2021年09月28日 09:34
T中
该项目位于阿根廷,如果未来可以投产,将使西藏珠峰的锂盐产能由0.25万吨增至5.25万吨,提高20倍

  【财新网】(记者 卢羽桐)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600338.SH,下称西藏珠峰)将定增募资不超过80亿元,其中37亿元用于开发阿根廷一锂盐湖项目。

  9月26日晚间,西藏珠峰公布以上消息。该项目是公司2018年在阿根廷收购的两个盐湖项目之一,被称为安赫莱斯锂盐湖项目(SDLA)。项目现有产能0.25万吨碳酸锂当量,这也是截止目前公司仅有的锂盐产能。如果未来新项目投产,将使西藏珠峰的锂盐产能将达到5.25万吨,提高20倍。今年,中国最大的锂盐生产商赣锋锂业(002460.SZ)锂盐产能为12.31万吨。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