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乌镇互联网大会热议科技企业做公益

2021年09月27日 21:20
T中
“共同富裕”成为科技公司投入热点,从互联网到IT公司准备怎么做?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第三次分配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共同富裕”成为科技公司投入热点。9月27日,Visa、微博腾讯、美亚网安、贝壳找房易华录、高通、水滴慈善等科技公司高管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公益慈善与数字减贫论坛上分享对共同富裕、数字鸿沟、科技普惠等话题的理解,以及各企业在公益和慈善方面的实践。

  在谈到对网络公益和数字普惠的思考和实践时,腾讯公司副总裁杨健坦言,大型公司的崛起,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也带来了市场高度集中、价格操纵以及贫富差距迅速扩大的问题。他认为,作为受益于全球化发展的新兴企业,腾讯也必然要直面这些问题,否则在价值理念、公司文化、企业责任等方面的成熟度就配不上它的规模,也配不上数以十亿计的用户对它的期待。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