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电厂缺煤 东三省用电高峰拉闸限电

2021年09月25日 09:02
T中
辽宁、吉林、黑龙江用电紧张或将延续;主因煤价高企、电煤库存不足,发电厂出力下降,部分发电机组缺煤停机

  【财新网】(记者 赵煊)9月23日晚,东三省在用电高峰时段部分拉闸限电,未来一段时间东三省用电紧张的局面或将延续。

  9月23日下午16点、17点左右,辽宁沈阳沈北新区、浑南区多地突发停电,持续到当晚8点至23点不等。多位沈阳市民9月24日告诉财新记者。

  “当时正赶上下班回家时间,高层住户上楼很困难,我是孕妇爬了24楼。手机根本没信号,街道上交通瘫痪,十分拥堵。”家住沈阳沈北新区的刘女士描述突发停电后的情形。

  “今天(9月24日)上午又停了半天,晚上9点接到物业通知,明天(9月25日)继续拉闸限电,可能持续到9月30号。但具体怎么停,停多久,我们没有得到确切的说法。”刘女士表示无奈。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