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丨以色列MeMed通过美国FDA审批 可精准区分细菌与病毒感染

2021年09月22日 12:02
T中
滥用抗生素与因此引发的细菌抗药性,已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医疗挑战之一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以色列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正式推出一项可精准区分细菌感染与病毒感染的技术,为医护人员在决定是否应该使用抗生素治疗时,作出更准确的临床判断。

  这家名为MeMed的初创企业,号称是全球首个基于“宿主反应技术”,通过分析人体自身免疫反应,而非分析感染源,来确定患者的感染类型。该公司于9月20日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已正式批准公司旗下相关的检测技术和平台工具投入商业市场,适用对象包括成人和儿童。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