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煤价高位徘徊 多地电价上浮

2021年09月09日 11:30
T中
多地优化分时电价,尖峰电价上浮,用电侧之外,发电侧燃煤标杆上网电价也打破过去只能下浮的惯例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近期,多地由于煤价成本高企、电力供需紧张,频频释放电价上浮信号,同时多地电力市场交易电价也呈现上涨趋势。

  9月7日,广西发改委下发《关于完善广西峰谷分时电价机制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文件提出,在平段电价基础上上、下浮50%形成高峰电价和低谷电价,并在高峰电价上浮20%形成尖峰电价。

  另外,10月1日起,广东、贵州也将实行新的分时电价政策,其中广东将拉大峰谷价差,峰平谷比价从现行的1.65:1:0.5调整为1.7:1:0.38,同时尖峰电价在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5%;贵州则决定峰段电价在平段电价为基础上浮50%。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