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实现双碳目标 哪些新技术能用?

发布于 2021年09月03日 21:35
更新于 2021年09月07日 08:22
T中
新技术能够实时监控能源走向、优化能源配置,各排放密集产业的重塑也离不开新技术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各行各业如何推动节能减排?9月3日,在服贸会“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和零碳化论坛上”,各界人士呼吁动用新技术来实现节能减排。

  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安永裕幸认为,在新的信息通信技术的帮助下,设备能够感知能耗的峰值和低谷,实现实时的能源匹配,在不牺牲消费者满意度的情况下达到供需均衡。此外,制造业、钢铁化工等行业的排放十分密集,这些行业的重塑离不开新的信息通信技术。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