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中央预算内投资23亿元支持节能减碳;深交所向西藏矿业发出关注函

2021年09月03日 10:07
T中
南方电网发行16亿元商业票据 发展海上风电等项目;宁德时代和晶科能源达成战略合作;中欧班列今年累计开行超万列 同比增三成

  【财新网】

  中央预算内投资23亿元支持节能减碳

  据国家发改委9月1日消息,根据《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发改环资规〔2021〕655号)规定,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23亿元,支持重点行业领域节能减碳改造、产业园区能源利用优化项目、减碳技术创新示范、城乡建设低碳转型、资源再生减碳以及海水淡化等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本次投资计划坚持“一钱多用”,优先向京津冀地区、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重点区域倾斜。

  深交所向西藏矿业发出关注函

  9月2日,深交所向西藏矿业(000762.SZ)发出关注函,针对8月26日,西藏矿业披露的《关于西藏扎布耶盐湖绿色综合开发利用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的公告》。深交所提出,西藏矿业称碳酸锂项目成本比国内其他盐湖成本低 20%,比锂矿提取价格低 50%-70%左右,成本优势明显,按 1/3 可采比计算,资源潜在价值达 1500 亿元。请说明西藏矿业得出上述结论的依据,是否结合行业特点、市场发展趋势、产品价格变动等情况对该项目进行详细评估与测算,是否充分分析项目存在的潜在风险。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