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苹果在美反垄断诉讼达成和解 30%“苹果税”松动

2021年08月29日 13:54
T中
App开发者可通过邮件向用户推介系统外购买,以此绕开苹果抽成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美国App开发者与苹果的反垄断官司初获成功。当地时间8月26日,苹果发布一系列应用商店(App Store)的新政策,App开发者将可通过邮件等方式,向App用户介绍苹果iOS支付系统以外的购买方式,以绕开苹果的抽成。

  苹果对开发者从“应用内购买”获取的收入进行30%的分成,市场将此形容为“苹果税”。所谓“应用内购买”(IAP,in-App Purchase),是指发生在苹果iOS系统内的所有虚拟内容交易,苹果会统一抽取流水30%的分成,比如视频的会员付费、游戏的道具购买等。对于年收入低于100万美元的App,苹果则收取15%的分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