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电化学储能安全监管办法即将出台

2021年08月25日 20:39
T中
国内电化学储能电站装机容量快速增长,但电站安全隐患明显增加;征求意见稿首次规定了储能电站的安全管理,提出了针对储能特点的一些新制度设计,相关细化标准、规范仍在研究中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8月24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首次提出了针对电化学储能安全关系的新制度设计。  

  电化学储能是指,电能与化学能的相互转化,通过电池完成能量储存、释放与管理。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政府部门、建设单位、产品制造企业、电网企业等安全管理职责,有利于提升储能电站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储能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