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土地“两集中”影响一二线 碧桂园继续“进军县城”

2021年08月24日 20:00
T中
研报显示,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碧桂园一共获取了1760个项目,截至2020年底,有1125个项目尚未开工,占比约63.9%

  【财新网】(记者 王婧)近年三四线楼市前景偏于暗淡,但龙头房企碧桂园(02007.HK)坚定不移地在此深耕。在8月24日召开的半年业绩会上,碧桂园常务副总裁程光煜介绍称,在2021年上半年,碧桂园的拿地权益金额为884亿元,其中62%投向了三四线城市。

  据碧桂园总裁莫斌介绍,截至2021年6月30日,碧桂园已签约或已摘牌的中国内地项目总数为3127个,分布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96个地级行政区划,总计覆盖了1408个县级市/区/县。这意味着,在短短半年内,碧桂园又新进军了58个县级市/区/县。

  国泰君安发布于8月23日的研报称,碧桂园已实现“拿地模型标准化”,因此能够在三四线城市实现横向的复制扩张。所谓“拿地模型标准化”,是指碧桂园从项目获取端入手,明确拿地标准,考虑所有能驱动地块价值提升的因素,例如是否有地铁,周边是否有教育和医疗资源配套,距离城区或者商圈距离等等。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