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孟晚舟引渡案激烈庭辩 聚焦汇丰是否知情

2021年08月16日 21:51
T中
加拿大检方称孟晚舟向汇丰隐瞒了做伊朗生意的公司和华为的关系,而孟晚舟方面则称已经说明,是汇丰不当操作造成违反美国法律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孟晚舟引渡听证将于8月20日结束,加拿大检方和孟晚舟方面就汇丰银行是否知晓和伊朗生意的情况展开激烈辩论。近日,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下称“加拿大法院”),听证会展开了最后环节“committal”,双方在不受对方打断的情况下已进行3天的独立陈述。

  基于美国向加拿大提供的引渡证据,双方辩论了孟晚舟是否不诚实(dishonest)、是否造成了损失(deprivation)、以及汇丰银行的角色等问题。

  美国政府对孟晚舟的起诉,源自她于2013年8月22日与汇丰高层在香港的一次会面。当时,孟晚舟通过一份投影简报(PPT,PowerPoint),介绍了华为与Skycom(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在伊朗的商业合作。美国政府指控孟晚舟在这次会面中误导了汇丰银行,隐瞒了华为与Skycom的关系,产生了违反美国制裁的风险。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