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借金融职权谋利 甘肃原常务副省长宋亮被“双开”

2021年08月16日 19:55
T中
推荐:票房|影院营业率不足八成 七夕档遇冷;图集丨阿富汗局势突变 西方多国紧急撤离本国公民;7月经济数据偏弱 疫情反弹令多家机构下调预期

【推荐】

借金融职权谋利 甘肃原常务副省长宋亮被“双开”

官方通报称其将手中掌握的金融监管职权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攫取非法利益;利用职务便利在审批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获得融资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多地机场升级地面防控 强化封闭管理

上海、深圳、武汉等多地机场规定一线高危人员工作14日后,还需进行28日或14日的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

票房|影院营业率不足八成 七夕档遇冷

缺乏“大片”的七夕档为小体量作品腾出了市场空间,《测谎人》《兔子暴力》等新片补位而上。

7月经济数据偏弱 疫情反弹令多家机构下调预期

此轮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三季度, 8月影响将更明显;疫情多次反弹影响居民就业、收入等预期,消费修复反弹减弱,服务业投资意愿也会下降。

外交部:中国驻阿富汗使馆仍在正常运作 在阿中国公民均安全

华春莹说,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将继续密切的关注阿的局势发展,为每一位在阿中国公民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

相关专题:阿富汗关键时刻

必和必拓欲退出石油业务

铁矿石巨头必和必拓旗下石油板块利润贡献约占10%;为了向低碳清洁转型,必和必拓将出售石油业务,集中布局矿产资源品。

保险牌照难获批 华大保险终止筹备工作

2017年1月,包括贝因美在内的8家公司拟发起设立华大保险,注册资本金为15亿元;四年多后,公告终止。

专栏丨“再通胀交易”卷土重来了么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仍现隐忧,如消费者信心极度低迷,再通胀交易回归尚需时日。

图集丨阿富汗局势突变 西方多国紧急撤离本国公民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6日,阿富汗,大批急于逃离阿富汗的民众聚集在喀布尔机场等待搭乘飞机出境。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15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塔利班武装人员已进入喀布尔市内。16日凌晨,大量人群涌向喀布尔机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数据通】

市场动态丨中国楼市调控再加码 地方政府1.3万亿美元的收入来源承压

中国正在暂停部分大城市的土地招标以扩大对国内房价飙升的调控,而这可能会损害地方政府的一大资金来源。

市场动态丨政府减少碳排放之际 中国钢铁产量大幅下降

中国7月钢铁产量降至15个月低点,行业开始兑现中国政府力推产量较去年创纪录水平下降的承诺,以遏制碳排放

名家论市丨周进略:乐观估值打折 上望阻力非轻

一如预期,在复苏重启并非一下子可以到达的大前提下,之前的乐观估值,自然有相当程度的遏抑。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饮食咸辣清淡与经济水平有关?|神奇的生活经济学

人们的饮食习惯,就像是经济的密码,不经意间就会透露出一个人背后的家乡和历史文化信息。

地理学也能很“浪漫”?|带着问题去读书

若与地理相关的某项工作映射出对超越日常生活的渴求,或是人类完美主义的热望,它便被视作游离于严肃的学术领域之外,并被划入浪漫的领域。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新能源概念领跌 创业板指连跌四日

17

8月16日,A股沪深两市低开。锂电股继续回调,宁德时代等个股盘中跌超6%。氢能源及燃料电池股走强,厚普股份等多股涨停。芯片股延续涨势,士兰微一度涨超5%,MCU芯片概念涨幅居前。“最贵新股”义翘神州上市首日大幅高开近105%,随后涨幅有所回落,尾盘收涨约68%。沪指小幅冲高,随后回落翻绿,勉强收平;创业板指则连续四个交易日走跌,退守至3300点关口附近。盘面上,家用电器领涨。题材概念上,盐湖提锂领跌。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9个交易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沪指收报3517.34点,涨幅0.03%;深成指收报14693.74点,跌幅0.71%;创业板指收报3301.39点,跌幅1.31%;科创50指数收报1547.93点,跌幅0.31%。沪市成交5354.59亿元,深市成交7216.3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570.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2971.94亿元有所缩量。


版面编辑:李一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