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亚太诸国防疫措施分化 美机构吁为教师强制接种|大流行手记(8月9日)

2021年08月10日 09:26
T中
基于疫情流行现状和疫苗接种进展,亚太地区各国开放和解封步伐不一,多个亚太国家进一步延长或者扩大封锁,但疫苗完全接种率已近70%的新加坡将分两个阶段逐步放宽社会防疫限制;因出现疫情,目的地港拒绝接收“弘进”轮,致使该轮滞留舟山海域,该船舶已进入舟山海区秀山东锚地等待救援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基于疫情流行现状和疫苗接种进展,亚太地区各国开放和解封步伐不一,且落差加剧。高疫苗接种率的新加坡有望逐步过渡到与新冠病毒共存的“疫后新常态”,然而,多个亚太国家仍在遭德尔塔毒株侵袭,或进一步延长或者扩大封锁。

  对新冠病毒持续扩散的担忧,澳大利亚将封锁进一步扩大。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 (Gladys Berejiklian) 表示,位于悉尼西北 414 公里的农业小镇塔姆沃思和位于悉尼以北约 770 公里的旅游胜地拜伦湾都将进入为期 7 天的封锁。塔姆沃思和拜伦湾都尚未记录到 COVID-19 病例,但Berejiklian说,两名感染者曾违反了旅行禁令,前往两地旅行。悉尼现已进入第七周的封锁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