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外卖平台需给骑手买社保 美团股价重挫14%

2021年07月26日 20:15
T中
推荐:工信部启动互联网专项整治 互封链接将受监管;福建泉州申遗成功 中国世界遗产总数增至56项;河南卫辉一医院被洪水围困 转运压力大急需支援

【推荐】

外卖平台需给骑手买社保 美团股价重挫14%

七部委印发文件要求平台和第三方为建立劳动关系的外卖送餐员参加社会保险,社保支出增加将导致外卖平台的商业模式受到根本冲击。

工信部启动互联网专项整治 互封链接将受监管

专项整治将针对平台间屏蔽网址链接、违规弹窗、传输数据未对敏感信息加密、向第三方提供数据前未征得用户同意等22个具体场景。

福建泉州申遗成功 中国世界遗产总数增至56项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是一项复合性的系列遗产,由22处代表性古迹遗址及其关联环境和空间构成。国家文物局表示,将持续加强古城考古研究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水井坊二季度亏损4200万元 领跌白酒板块

水井坊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66%,但受白酒淡季与高端化战略费用前置影响,二季度出现4200万元亏损。

票房|两国产动画新片上榜 《白蛇2》口碑略逊前作

《白蛇2:青蛇劫起》以1.93亿元票房排名第二,是追光动画在疫情中完成的一部作品,制作历时三年。

肖钢:高度警惕通胀和债务风险

这轮通胀背后有多种因素的综合推动,可能不是短期现象,要继续密切观察和研究;疫情以来各国刺激政策力度加大,使得债务风险更加集聚,处于债务危机的边缘。

经济和网络犯罪持续攀升 上半年全国检方受理逾15万人

全国检察机关上半年办案数据显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刑事犯罪发案量重新呈上升趋势。在各类犯罪中,经济犯罪和网络犯罪共受理157053人,占总体案件量的14.2%,达到近年来最高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背景下,上半年共立案侦查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1137人。

河南秋粮受灾9% 小麦已收获影响较小

暴雨灾害影响下,河南省主粮小麦因已基本收获完毕,受影响较小,但玉米仍需尽快排水,减少涝灾损失。

相关专题:河南暴雨成灾 各方救援进行中

图集|新乡受灾200余万人,卫辉发布援助重要提示

7月26日,航拍卫辉,双向六车道的比干大道上救生艇密布,来回转运群众。据新华社记者7月26日从河南省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25日11时,暴雨造成新乡市辉县市、卫辉市、凤泉区、牧野区等132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00余万人。由于豫北多座水库泄洪,加之卫河、共渠排水不畅,尽管新乡24日已经放晴,但截至25日,辉县市、牧野区、凤泉区、卫辉市部分区域洪水仍未退去,一些地方水位不降反升。

【财新数据通】

研报精华|康希诺商业化初见成效 业绩爆发主要靠新冠疫苗

亏损了十年的康希诺终于在今年上半年预告业绩扭亏为盈,多家机构因此大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期,但同时市场存在对疫苗接种持续性的担忧,认为公司爆发式业绩有不持续的风险。

华尔街原声|普拉萨德:数字美元可能将逐步替代纸币美元

美联储如果发行数字美元将与纸币美元十分相似,只是形式上不同,并将逐渐替换当前循环中的纸币美元。

市场动态|避险利多集中袭来 中国国债再拾强势10年收益率跌破2.9%关键位

中国房地产、地方隐性债务、教育等领域一系列严监管措施落地叠加疫情反弹,市场风险偏好降温激发中国10年国债再度走强,收益率跌破关键点位。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随笔|从北京游回马尔默

安顿下来的我,不再是这座城市的过客,但这座城市对我而言,却终究是别人的城市。

【市场】

教育股掀跌停潮 沪指放量下跌2.34%

17

7月2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受“双减”政策影响,教育股全线走跌,中公教育等多股跌停,港股新东方盘中跌逾40%。白酒及医药股再度下探,水井坊、酒鬼酒等多股跌停,贵州茅台失守1800元,股价创年内新低;药明康德一度跌超7%。主要指数集体跳水,沪指跌破3500点;创业板指盘中跌逾5%,午后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跌幅居前。题材概念上,白酒概念领跌。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站上1.4万亿元,创年内新高,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20亿元。沪指收报3467.44点,跌幅2.34%;深成指报14630.85点,跌幅2.65%;创业板指报3371.23点,跌幅2.84%;科创50指数报1556.98点,跌幅0.42%。沪市成交6390.61亿元,深市成交7798.9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189.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3787.34亿元有所放量。


版面编辑:李一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