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郑大一附院灾后复诊 医院应急防控为何瘫痪?

2021年07月26日 19:46
T中
郑州水灾凸显了当地医院应急系统的脆弱性。有专家称,大多数医院风险应对侧重关注医疗安全,对医疗以外的风险防控重视程度远远不够。未来,医院应成立风险管理职能机构,每年进行一次灾害脆弱性分析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赵今朝 实习记者 桂艺烜)因暴雨瘫痪近一周,经历了停电、转移病人、排涝后,曾经全年无休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称“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终于在7月26日上午恢复门急诊,成为郑州灾后恢复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当日上午8点左右,财新记者在医院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已经挤满了一楼门诊大厅。因医院电力尚未完全恢复,院区将250台风扇分散设置在各个科室,同时调运了冰块辅助降温。郑大附一院院长刘章锁称,复诊首日的接诊人数预计超过5000人。他还告诉财新记者,20日当晚医院转移危重症病人的过程中没有发生一例意外;此外,暴雨导致的医院直接损失超过10亿元。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