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暴雨致河南多地停电 抢修情况不乐观

2021年07月22日 23:35
T中
部分医院停电,备用电源也遭遇渍水;暴雨淹没供电设施,为防触电和短路,许多供电线路而被迫停运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实习记者 张安怡)暴雨影响河南省内多地用电 ,电力设施受损严重。郑州电网主网中,29条高压输电线路被迫停运,38条高压输电线路受损,8座变电站被迫停运;配网中441条10千伏线路停运,共影响473个居民小区。郑州市工信局局长范建勋在7月22日下午举办的市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他称,截至目前8座停运变电站中3座恢复,力争7月22日晚恢复对高层小区居民供电,23日基本完成市区恢复供电,同时,倡导通过临时供电措施恢复供电的用户不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

  但随着降雨带的北移,河南省新乡市、鹤壁市、安阳市洪灾严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用电服务中心7月21日回复财新记者,除了郑州之外,还有新乡、鹤壁、洛阳、开封、周口、焦作、平顶山、驻马店等13个地市受暴雨影响而停电,一方面暴雨淹没供电设施,另一方面,为防触电和短路,许多供电线路而被迫停运。“正在加紧抢修,但抢修存在巨大困难,目前尚无法预估何时全部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