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重卡监控免费安装政策变收费 广东交通厅称将加强监督

2021年07月21日 18:03
T中
广东银保监局辖内共有21.87万辆重型货车安装了视频监控,覆盖面达到98.6%;不少货车司机反映实际安装过程中仍需要缴纳费用

  【财新网】(记者 黄荣)2021年初,广东省出台文件要求全省重型货车安装智能监控设备。文件明确提出,设备安装、运维费用由保险公司出资,司机无需承担费用。但在政策落地过程中,不少地方出现要求司机自费安装或捆绑销售的情况,加大货车司机负担。

  7月20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处长翁兴根在本地电台节目中回应称,经过核查,上述情况属实。他称,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广东省银保监局、深圳银保监局,加大监督指导力度,贯彻落实有关免费安装的政策要求。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