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应对供应短缺 1000万吨以上国储煤将投放市场

2021年07月15日 21:41
T中
这是今年内最大规模的国储煤投放。目前,全国已建成1亿吨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能力,国家发改委计划年内再增1.2亿吨煤炭储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国内煤炭供需持续紧张,国家发改委拟大力投放国储煤。7月15日,国家发改委官方公众号刊文称,为应对“迎峰度夏”,准备向市场投放1000万吨以上煤炭储备。这些煤炭主要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几十个储煤基地和有关港口,会根据需要随时投放市场。

  此次计划投放的储备煤规模是年内迄今最大的一次。国家发改委称,今年以来,已先后有四批共计超过500万吨国储煤投放市场。

  受此消息影响,动力煤期货价格有所回调。7月15日,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ZC2109收报873元/吨,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91%。

煤炭供需矛盾难解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