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多地限制未接种疫苗者出行 地方为何力推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7月14日 16:12
T中
提高疫苗接种率,是减缓和阻断疫情传播的有力手段,中国目前各地的接种还在不断提速

  【财新网】(记者 许雯)从打疫苗送鸡蛋,到不打疫苗限制出行,新冠疫苗接种推进策略陡然收紧。7月以来,全国多地发出通告,告知未接种新冠疫苗将影响出行,未接种者将无法进入医疗机构、养老院、学校、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另有地方要求,若学生家庭成员未完成接种将暂缓入学。

  提高疫苗接种率,是减缓和阻断疫情传播的有力手段,中国目前各地的接种还在不断提速。

全国多地出台疫苗接种“限行令”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4日,全国已有浙江(丽水青田县、宁波宁海县、温州苍南县),福建晋江市,四川德阳市,江西赣州(定南县、安远县等)及抚州(崇仁县等),陕西韩城市等多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出通告,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有禁忌接种证明和18周岁以下人员除外)进入重点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