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办学者反映普惠幼儿园亏本运行 疫情重创后恢复艰难|教育观察

2021年07月14日 09:30
T中
民办园转普惠收费执行政府限价,不得不大幅降低收费,财政补贴又不足以覆盖降费所致资金缺口。疫情重创后普惠幼儿园生存艰难,发展难以为继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俏佳 记者 黄蕙昭)数封来自青岛市人民代表的建议,呈现疫情后普惠幼儿园生存之艰难:财政补贴不足、教师流失、发展难以为继。据当地办学者反映,青岛仍有不少普惠性民办园在亏本经营。

  山东省青岛市教育局近期公开了一批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的回复,有多项人大建议关注学前教育发展,凸显普惠幼儿园发展难题。

  其中,市人大代表王嵘涛《关于确保小区配套普惠性幼儿园健康持续发展的建议》提出,截至到2020年,青岛普惠民办园870所,民办园在园幼儿18万人,按照每人每月政府生均补贴300元发放,全市累计每年财政支出近7亿元。而当前,个别区市仍对2020年普惠补贴有不同程度的欠账,普惠园办园怨声载道。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