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融资受限股价低迷 首创置业宣布启动私有化

2021年07月10日 23:03
T中
首创置业在公告中称,包括H股增发在内的各类股权融资均需要境内监管部门批准,且公司必须遵守上市规则的公众持股量规定,无法通过内资股增发扩大股本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首创置业(02868.HK)于7月9日夜间公告称,与控股股东首创集团新设立的公司即北京首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首创城发)订立协议,首创置业将被首创城发吸收合并,首创置业将申请自愿撤销H股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首创集团是北京市政府全资持有的国企,首创置业是其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平台,于2003年在香港上市。首创城发是首创集团为此次合并目的新设立的公司,由首创集团全资拥有。

  根据公告,首创城发将以2.8港元/股的价格向首创置业股东支付现金对价。7月8日,首创置业宣布短暂停牌,收报于1.72港元/股,此次私有化溢价约62.79%。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