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市监总局禁止虎牙与斗鱼合并 平台反垄断出标志案例

发布于 2021年07月10日 10:24
更新于 2021年07月10日 12:05
T中
市场监管总局指出,斗鱼虎牙合并将使腾讯在游戏市场上下游拥有双向封锁能力,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

  【财新网】(记者 关聪)两大游戏直播平台斗鱼虎牙合并最终未能通过反垄断审查。7月10日上午,市场监管总局公告显示,由于合并将对相关市场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已依法禁止腾讯申报的虎牙与斗鱼合并案。这是继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二选一”行政处罚之后,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再次落锤。

  虎牙(HUYA.NYSE)和斗鱼(DOYU.NASDAQ)是国内头部游戏直播平台,均属腾讯系公司。腾讯在虎牙持股51%,在斗鱼持股37.2%,均为二者最大股东。虎牙早在2018年5月于纽交所上市,斗鱼则在2019年7月挂牌纳斯达克,两家公司目前已实现盈利。

  随着国内游戏直播市场进入存量争夺,以及快手B站等新竞争对手入局抢夺市场,虎牙和斗鱼的同质化竞争带来的竞争消耗问题突显。虎牙与斗鱼的“一哥”之争始终未曾停歇,双方互相挖角、拆台等竞争手段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