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记者手记|重磅交易屡破纪录 中国创新药企跨国合作挑战几何?

2021年07月04日 14:12
T中
在美国,创新药企与大型跨国药企的合作模式已趋于成熟,对创新药企而言,此类交易可带来资金回报和未来的市场空间;跨国药企也可节约时间和资源。目前许多国内药企都在谈“出海”愿景,但能否做成仍有诸多变量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随着药品审评政策红利释放,中国新药研究标准与国际接轨,越来越多的大型跨国药企将目光投向中国,试图引入有潜力的在研创新产品直接扩充自身管线,但对中国创新药产品而言,要“走出去”仍然面临挑战。

  国内创新药企加科思(01167.HK)近期发布公告称,公司在研的抗实体瘤药物SHP2抑制剂JAB-3312与帕博丽珠单抗及贝美替尼的联合用药试验已分别在美国完成首例两名患者给药,并因此获得跨国药企艾伯维(NASDAQ:ABBV)2000万美元里程碑付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