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印度发现Delta-plus变异株 南非将建mRNA新冠疫苗技术转让中心|大流行手记(6月22日)

2021年06月23日 08:52
T中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目前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印度近期出现了由新冠病毒变异株Delta病毒进一步突变产生的Delta-plus病毒,已有近20人确诊感染;世卫组织将与多方合作,在南非建立首个mRNA新冠疫苗技术转让中心;加拿大宣布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入境旅客不必再进行隔离及第8天的病毒检测;东京奥运会乌干达代表团在日隔离,因与新冠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为严防疫情输出,深圳暂停部分航线铁路班次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新冠变异毒株不断涌现,6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指,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目前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虽然其传播性更强且人体在接种冠病疫苗后,针对Delta毒株产生的中和抗体滴度有所降低,但疫苗对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仍然有效。

  新华社报道,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表示,Delta毒株比最早在英国被发现的Alpha毒株更易传播。目前许多国家已开始放松公共卫生和社交隔离措施,如过早或过快放松,鉴于当前民众仍未全面接种新冠疫苗,Delta毒株将会迅速传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