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格力电器拟推员工持股计划 董明珠话语权或进一步扩大

2021年06月21日 18:50
T中
若第三期回购顺利完成,格力电器可投入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的股份数量将相当于总股本的5.26%至7.04%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经过三轮股份回购铺垫,格力电器(000651.SZ)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6月20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称,此次持股计划最多可覆盖1.2名万员工,价格几乎相当于近期股价“打对折”。其中,董明珠拟认购的股数上限为3000万股,在计划中占比27.68%。该次持股计划还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除了董明珠,持股计划中还有七名董监高人员,在计划中占比均等于或低于0.55%。其余覆盖人员为格力电器中层干部、核心员工。此次持股计划的股票来自已经完成的第一期回购,相关股份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8%。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