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医保基金酝酿投资运营 医保法征求意见稿提保值增值

2021年06月21日 11:40
T中
此次征求意见提出,医疗保障基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国务院规定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这也意味着医保基金的投资运营或将开闸,被视为一个亮点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实习记者 张一凡)作为国内医保领域的纲领性的法律,《医疗保障法》草稿近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计划,7月16日征求意见将截止。此次征求意见提出,医疗保障基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国务院规定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这也意味着医保基金的投资运营或将开闸,被视为一个亮点。

  按照《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基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国务院规定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现实中,国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早已实现投资运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明确养老保险基金可用于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等各类产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