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百名政要联名促G7支持贫困地区获取疫苗 孟加拉批准科兴疫苗|大流行手记(6月7日)

2021年06月08日 08:40
T中
全球百名政要签署致G7联名信,希望支持中低收入国家更容易获得疫苗;英国首相拟呼吁在明年年底前全球完成疫苗接种;深圳新增一名新冠确诊病例,在隔离期间11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广东省内各地相继加强离省交通管控,旅客出省需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广州加强入境人员隔离期就医管理,若在隔离期间因病就医即由岭南医院紧急排查是否感染新冠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富裕国家疫苗接种速度领先,美国已累计接种超过3亿剂新冠疫苗。上百名前国家领导人、前外交官等知名政要敦促七国集团(G7)国家支援贫困地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帮助阻止病毒再次成为全球威胁。七国集团首脑峰会将于6月11日在英国召开。

  据路透社报道,百名知名政要签署致G7联名信,信中称:“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的支持,能使中低收入国家更容易获得疫苗,这不是一种慈善行为,而是符合每个国家的战略利益的。” 信中还提到,被邀请参加峰会的七国集团和其他领导人应该保证,在今后两年里,每年支付大约300亿美元用于抗击全球疫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