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河南一煤矿发生矿难 被困8人全部遇难(更新)

发布于 2021年06月05日 17:20
更新于 2021年06月07日 18:43
T中
该煤矿隶属国有企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目前正在进行善后工作;近期,国内煤矿安全生产态势严峻,3月下旬至今全国已发六起煤矿事故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6月4日下午5点50分,河南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鹤壁煤电)第六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经过三天的搜救,被困8人全部遇难。

  央视新闻6月7日消息,经全力搜救,事故矿井被困8人全部找到,均遭突出煤炭埋压窒息死亡,井下现场救援结束。目前,善后和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鹤壁煤电隶属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豫能化),由后者旗下的永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煤集团)控股,系国有企业。国家自然资源部官网显示,事发的鹤壁煤电第六煤矿设计年采矿能力120万吨,是地下开采煤矿。2020年11月,永煤集团控股股东——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笔10亿元债券违约,曾对非金融企业信用债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