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壳牌遭遇碳减排诉讼 能源企业面临新风险

2021年06月05日 10:48
T中
缔约国内的企业也需要遵循《巴黎气候协定》;欧盟在碳减排方面步子迈得大,对当地石油公司的要求更高

  【财新网】(记者 卢羽桐)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Shell,NYSE:RDS.A)近日被荷兰海牙法院裁定须在2030年将公司碳排放量较2019年减少45%,这比壳牌自己制定的目标提前了五年。

  这一裁定或将成为未来类似诉讼的参考,督促国际能源巨头重视投资地的环保法律与政策。

  上述裁定发布于荷兰当地时间5月26日。同一日,壳牌发布公告称,对裁定表示失望,并将提出上诉。

  这是历史上首次,法院对一家石油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严格的减排限定,国际环保组织地球之友(Friend of the Earth)称。地球之友以及绿色和平(Greenpeace)和行动援助(ActionAid)等六个组织,在2019年对壳牌持续投资化石燃料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