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华为鸿蒙生态挑战何在?

2021年06月04日 07:21
T中
作为中国最大的手机厂商,华为的装机量令生态开发者无法忽视鸿蒙,但硬件商能否接纳鸿蒙?

  【财新网】(记者 屈慧)华为自研系统鸿蒙在市场高度关注中终于全产品线部署,但要形成生态殊为不易。6月2日晚间,华为发布首款搭载鸿蒙系统(HarmonyOS)的平板电脑,并同步公布了“百机焕新计划”。从6月2日起至2022年上半年,华为旗下新、老款的平板电脑、手机、智慧屏用户都可以将系统升级成为鸿蒙。面世近两年,自此走向大规模商用的阶段。

  鸿蒙系统是华为自研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为适应万物互联时代的发展需求,以及与安卓系统走出差异化路线,从一开始,鸿蒙就将视野放在更宽广的物联网上。鸿蒙主打轻量化、分布式路线,愿景是“用一个系统,满足‘1+8+N’全场景智慧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