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家庭快检、每年补打疫苗,李显龙演讲描绘新加坡如何与疫情共存

2021年06月01日 09:09
T中
“常态化的、大规模的、快速和易操作的检测,这将是我们生活的新常态”,李显龙在演讲里说。疫苗要尽可能全员接种,另外,可能每年补打一次

  【财新网】(记者 李昕 发自新加坡)周一下午四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携一众部长发表电视直播讲话。讲话不长,从疫苗到检测,有如何长期和病毒共存的办法,也有怎么保持开放和社区不大规模暴发疫情的平衡。

  李显龙的发言是新加坡本轮疫情抬头后首次系统性的思考,也是以国家领导人身份,给出对疫情常态化的判断——假设是国境之内基本管控,国门打开,不时有小规模暴发;和从政府到民众应对常态化的具体操作办法。另外,新加坡卫生部长也首次提到新加坡怎么处理20多万剂科兴疫苗,以及为国药在新加坡接种给出路径。

责任编辑:李昕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