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深圳感染者高度同源 卫健委认为社区传播可能性不大

2021年05月30日 22:58
T中
深圳近期对各类流动性大、接触面广、暴露风险高的行业重点人群同步检测核酸,包括13万名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结果均为阴性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从5月21日最近一轮疫情发生至5月30日20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3例。前11名无症状感染者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均属于在英国出现的变异毒株。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于当日晚间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上述数据。他判断,该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港口作业场所暴露感染后进入社区传播的可能性不大。

  深圳疫情排除了与辽宁、安徽、广州等国内其他区域局部疫情的关联性。常巨平介绍称,前6名无症状感染者都参与了盐田港区同一艘国际货轮的作业,相互之间交叉接触,传播链条清晰。第7名无症状感染者有在龙岗区园山街道安良社区生活史及盐田港区、龙岗区西坑社区工作史。第8名至第11名均为龙岗区园山街道同一企业的员工。第12名在盐田港及周边工作生活,第13名是前者的妻子。所有病例都呈现出一定的关联性。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