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越南发现“混合型”变异病毒 泰国批准国药疫苗紧急使用|大流行手记(5月29日)

2021年05月30日 09:39
T中
中国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不良反应统计首次公布,报告发生率为11.68例每10万剂次。广州市开展分级分类防控,限制疫区人员活动、交通出行、线下教学等。越南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该病毒是英国和印度报告的变异病毒的“混合体”,能在空气中迅速传播。继科兴疫苗后,泰国批准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注册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越南报告了印度和英国变异病毒的“混合体”新变种,传播性较已知变异病毒更强。变异病毒蔓延压力下,东南亚各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泰国批准了中国国药疫苗紧急使用。尽管欧洲、美国等地区疫情回落,专家警示不可掉以轻心:新冠疫情防控是国际综合性治理问题,亟待全球进一步合作。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5月29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9亿例,累计死亡约352.8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324.9万例,累计死亡超59.4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772.9万例,累计死亡约32.2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647.1万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