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作为排放“老大难” 重型卡车如何碳达峰?

2021年05月29日 07:48
T中
专家建议,中国商用车积分政策征求意见稿要尽早发布,政策目标应当更加大胆,给予换电重卡和氢燃料电池重卡更高积分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交通领域预计可在2028年至203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峰。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尹航指出,商用车是重中之重,要加快应用新能源技术。5月27日,尹航在“交通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路径与对策论坛”致辞时发表上述观点。

  汽车主要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类,商用车中又包含客车和卡车。尹航提供的数据显示,交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有84.6%来自机动车,小汽车和重型卡车分别占机动车排放量的39.5%和39.7%,基本相当。中国重型车保有量有1100多万辆,仅占汽车保有量的4.4%。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