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冰雪运动从兴趣到专业仍有鸿沟

2021年05月27日 20:50
T中
张虹在财新专访中表示,由于缺乏专业训练的职业俱乐部等支持体系,青少年从兴趣发展到专业运动缺失转换环节,冰雪运动普及急需完备的专业人员体系

  【财新网】(记者 关聪)“很多投资体育产业的人都认为,一定要在2022年冬奥会之前达到多少目标,但冬奥会只是国内冰雪运动产业的开始。”在5月27日的中国体育发展论坛上,冬奥会速滑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冰雪运动普及要注重教体融合,建立完备的专业人员体系。

  国内冰雪运动在申冬奥成功后升温,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2020年度《全国冰雪运动参与状况调查》显示,2019—2020年冬季,中国已有近1.5亿人参与过冰雪运动,但绝大多数参与项目集中在滑冰、滑雪,据《滑雪产业白皮书(2019)》,参与滑雪的人数由2012年的800万人次增长至2019年的2090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