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多家企业押注固态电池 宁德时代称商品化仍有困难

2021年05月27日 10:16
T中
宁德时代称,已在固态电池方面研究多年,行业领先,可作出固态电池样本,但还有技术问题没有解决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现阶段全固态电池技术难题没有完全解决,距离商业化还有较长距离。5月25日晚间,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投资者调研纪要,提及固态电池技术应用前景。

  汽车动力电池由正负极、电解液和隔膜四部分组成。固态电池没有电解液,甚至没有隔膜。因为不含液体,固态电池安全性更好,新材料使用也能极大提升电池能量密度。不少专家和企业认为,固态电池是“下一代电池”。

  宁德时代称,技术商品化需要经历三个步骤:研究技术路线可行性;将研发技术变为产品,这是工程优化过程,比如需考虑安全设计;商业化具备可行性,生产出来的商品能够销售获利再投入研发,实现循环。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