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亚洲多地疫情严峻 柏林电影节将尝试露天观影|大流行手记(5月20日)

2021年05月21日 07:29
T中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均刷新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新纪录;老挝宣布继续延长封锁措施15天至6月4日;法国启动第二阶段“解封”,部分恢复开放文化和餐饮场所;德国的柏林等多个州也开始小幅实施“解封”;欧盟建议成员国对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来自特定国家的外国旅客重新开放边境;受印度疫苗出口暂停影响,COVAX即将面临上亿剂的疫苗短缺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在印度出现严重疫情后,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近期疫情也出现恶化趋势。5月20日,尼泊尔报告了新增246例新冠死亡病例,这是该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马来西亚20日亦新增了6806例新增病例和59例死亡病例,均刷新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新纪录。

  马来西亚5月19日亦新增了6075例新病例,两天之内该国已新增1.29万感染者,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49.23万人,累计死亡病例则达到2099例。由于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病例不断推高,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将于21日主持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预计将讨论和决定全国是否再度实施全面封锁的行动管制令(MCO)。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