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抗体活性可预测新冠疫苗保护率 7款疫苗半年后效果如何?

2021年05月20日 19:07
T中
研究人员发现,抗体中和活性达康复者的20.2%,即可推断疫苗保护率在50%以上,但初始保护率在80%以上的疫苗才可在250日后保持50%保护率;相比进行临床试验,该研究提出的模型或可使研究人员更快评估新冠疫苗保护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沙莎 记者 王礼钧)全球范围内新冠疫苗缺口仍大,且变异毒株不断出现,但新疫苗因需进行临床试验,开发仍耗时。是否有临床试验以外的途径评估疫苗的保护率?《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5月18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论文称,疫苗接种者抗体中和活性达到康复者的20.2%,即可推断疫苗保护率在50%以上。这一结果或可加速新冠疫苗的研发。但与此同时,论文亦指出,若新冠疫苗在接种250日后仍保持50%保护率,其初始保护率至少应达到80%。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