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港府拟引进海外医生补人手 在香港成为医生有多难?

2021年05月19日 15:13
T中
香港医生长期短缺,公立医院的内科候诊时间长达133个星期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实习记者 尹琛)香港医生长期严重短缺,导致公营医疗系统轮候时间过长。为缓解医疗人手不足问题,港府拟设立特别注册制度,引入非本地培训的海外医生。5月18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记者会上表示,相关法案已获行政长官同意,将于6月2日提交至立法会,希望在年底前通过。

  香港医生严重短缺问题存在已久,每千人口医生数为2,比例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及地区,如瑞典、澳大利亚、中国内地的对应数据分别为4.3、3.8和2.6。最新的《医疗人力推算2020》报告显示,香港2030年医生缺口达1610名,2040年则扩大至1949名。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