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国家体育总局叫停珠峰北坡登山 峰顶将建防疫隔离带

2021年05月15日 15:47
T中
2021年获批攀登北坡的共有两支队伍,一支为冲顶珠峰的21人队伍,来自西藏雅拉香波探险服务公司,另一支为前往珠峰北坳徒步的17人队伍。北坡攀登被叫停后,预计两支队伍都将结束行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沙莎 记者 包志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侧的珠峰北坡登山活动在“窗口期”被叫停。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体育总局于5月14日发布通知,叫停2021年春季珠峰北坡登山活动,要求已获得春季授权的登山队停止攀登。

  珠穆朗玛峰为世界最高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北坡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境内,南坡位于尼泊尔境内,两坡均设有大本营。

  进入5月后,尼泊尔疫情形势不断恶化。根据尼泊尔卫生部数据,截至5月15日12时,尼泊尔已连续10天日新增病例超8000例,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39658例,现有确诊107336例,累计死亡4669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