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传递哪些信号?

2021年05月11日 12:39
T中
总人口14.1亿,但生育率不及预期;中国老龄人口比重增长迅速,劳动年龄人口占比则明显下降。七人普初步汇总结果显示,2020年,中国新出生人口1200万,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为1.3,远低于此前普遍预期的1.8,中国已落入低生育率陷阱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在5月11日上午国新办举办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称七人普)主要结果发布会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通报,2020年,中国总人口为14亿1178万人,与2010年相比增加7206万人,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生育率则不及预期。

  此次普查结果披露时间较此前披露时间延后约一个月。3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曾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到了最后的数据审核汇总阶段,初步打算在4月上旬召开发布会公布普查结果。届时发布会将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结果,包括分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受教育程度等方方面面的数据。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