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疫苗分发不公或致全球经济持续下挫 专家再吁公平分发

2021年04月30日 13:40
T中
尽管高收入国家在疫苗接种进程中显著领先,但只要疫情还在影响着其他国家,高收入国家的疫苗防控成果也将大打折扣,并导致这些国家乃至全球经济受挫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一凡 记者 马丹萌)多名专家再次呼吁全球新冠疫苗的公平分发。在近期举办的2021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论坛上,多名国际学者与卫生部官员强调,目前全球疫苗分发存在严重公平问题,迫切需要全球协作,如何保证不同收入水平的人群、国家都能轻松获得高质量疫苗是全球重要议题。

  疫苗分配不均与贫富差距有关。根据杜克全球健康创新中心的数据,截至4月初,高收入水平国家购买的疫苗数量达47亿剂,而中高收入水平国家目前仅购入15亿剂。中低收入水平和低收入水平国家计量数相近,皆为7亿剂左右。各收入水平国家间的疫苗购买量差距显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