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演员郑爽被举报签“阴阳合同”拿1.6亿元片酬 监管部门启动调查

2021年04月28日 22:35
T中
与郑爽育有子女的张恒在微博上公开举报,郑爽出演《倩女幽魂》签订“阴阳合同”避税,实际片酬高达1.6亿元

  【财新网】(记者 关聪 实习记者 崔浩)演员郑爽被举报涉嫌“阴阳合同”、偷漏税,监管部门启动调查。4月28日晚间,据央视新闻报道,针对此前群众举报的郑爽涉嫌偷逃税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市广电局则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

  4月26日,与郑爽育有子女的张恒在微博上发布一段视频,举报郑爽因2019年出演电视剧《倩女幽魂》获得了高达1.6亿元的片酬,若以此计算,该剧拍摄过程共计77天,郑爽每天的收益近208万元/天。视频显示,郑爽或与片方签订了“阴阳合同”逃避“限薪令”。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