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融创再并购 近百亿接盘彰泰集团80%权益

2021年04月17日 08:12
T中
交易标的为广西第一地方房企,包含项目资产主要位于南宁、桂林、柳州等地,涉及未售建筑面积825万平方米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向以并购为主要扩张手段之一的融创中国再次出手。4月16日下午,该公司宣布以99.1亿元代价,控股收购广西第一地方房企彰泰集团的相关资产,以巩固融创在广西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多次在投资者会议上称,疫情之后,部分企业可能面临压力,市场上会出现更多并购机会,融创将继续发挥并购优势。而接近孙宏斌的人士对财新称,融创近年的市场布局除集中在一线城市、长三角、成渝等超级城市群,还对包括广西在内的一些限价不严格或不限价的区域较有兴趣。

  据市场机构克而瑞统计,彰泰集团(全称桂林彰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合约销售额为224.5亿元,在广西房企中排名第一。此次交易的目标公司包含资产主要是位于南宁、桂林、柳州等城市的5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和3个代建项目,涉及未售建筑面积约825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末,目标公司未经审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约为487.17亿元和5.95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