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抖音封禁超20万对青少年恶意账号 短视频如何防沉迷?

记者 关聪
2021年04月13日 20:40
抖音称目前部分家长缺乏对青少年模式的了解,不会主动给孩子启用青少年模式,而为了引入适合孩子看的专属内容,平台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审核
news 原图 4月13日,抖音在青少年保护开放日上公布数据,2020年,抖音共封禁针对未成年人的恶意账号20多万个,下架违规视频200多万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短视频平台内容鱼龙混杂,未成年用户保护成难题。4月13日,抖音在青少年保护开放日上公布数据,2020年,抖音共封禁针对未成年人的恶意账号20多万个,下架违规视频200多万条。同时抖音还对其未成年人直播打赏防范机制、青少年模式做了介绍。

  根据2020年5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2019 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75 亿,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为 93.9%。其中,未成年网民经常看短视频的比例达到46.2%,收看网络直播的比例达19.8%。而9.8%的未成年用户会在工作日收看短视频超过2小时。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