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供加拿大引渡聆讯用 香港法院批准孟晚舟取阅汇丰文件

2021年04月13日 12:14
T中
孟晚舟此前要求汇丰披露有关文件,证明汇丰早就知道华为及涉案公司的关系,这些记录是判断孟晚舟是否存在欺诈等行为等重要依据之一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记者 张而弛)香港高等法院4月12日颁布法庭令,批准华为首席财务官、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要求汇丰银行披露更多文件的申请。孟晚舟将在加拿大法庭的引渡聆讯中使用这些文件。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至今已两年有余,关于她是否将被引渡至美国的听证会仍在审理中。孟晚舟与汇丰银行间的往来历史记录,是判断她是否存在欺诈等行为的重要依据之一。

  香港高等法院于4月12日,就孟晚舟的申请进行公开聆讯,在孟晚舟和汇丰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法庭允许孟晚舟调阅取阅汇丰的相关文件,但文件的部分信息须被遮盖。法庭令没有披露获准取阅的文件以及须被遮盖信息的详情。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