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研究证新冠患者易得精神和神经疾病 南非变异病毒威胁巴西|大流行手记(4月7日)

2021年04月08日 08:35
T中
《柳叶刀》子刊研究发现,约三分之一(34%)的新冠幸存者在感染后6个月内被诊断出患有大脑或精神障碍,包括焦虑症、情绪失调、痴呆症和中风等;严峻的新冠疫情浪潮正侵袭巴西,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不断打破纪录;EMA正式承认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疫苗可能会导致一小部分人出现血栓,但这只有“非常罕见”的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4月7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2亿例,累计死亡近287.7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085.7万例,累计死亡超55.6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310万例,印度累计确诊约1280.1万例。

  《柳叶刀精神病学》(Lancet Psychiatry)杂志最新研究显示,约三分之一(34%)的新冠幸存者在感染后6个月内被诊断出患有大脑或精神障碍,包括焦虑症、情绪失调、痴呆症和中风等。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