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英国推每人每周两次新冠快检 大阪取消奥运火炬传递|大流行手记(4月5日)

2021年04月06日 09:17
T中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在英格兰地区采取大规模检测的措施是为了更早发现无症状病例、切断病毒的传播链;世界卫生组织批评欧洲疫苗推广“慢得不可接受”,并表示该地区的状况目前比过去几个月都更差;教宗方济各在4月4日发表的年度复活节文告当中,称疫苗是终结新冠疫情的“必要工具”;日本卫生专家担心,变种新冠病毒所引发的大流行正在推动该国第四波疫情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英国疫苗接种计划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政府逐步推进社会重新开放。当地时间4月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格兰地区每人将能够每周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检测,以追踪疫情发展。该检测只需30分钟即可获得结果,民众可以到检测中心、药房或邮局领取检测包。

  路透社报道,约翰逊5日表示,在英格兰地区采取大规模检测的措施是为了更早发现无症状病例、切断病毒的传播链。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在疫苗接种计划正在顺利实施、政府谨慎地放宽限制的同时,定期快速检测将更为重要,能够确保这些努力不会被浪费。” 约翰逊预计将在5日晚些时候确认重新启动国际旅行和开放经济部门的计划。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