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丨首款新冠DNA疫苗临近三期 艾棣维欣再融资

2021年04月03日 10:37
T中
艾棣维欣近期完成6600万美元战略融资,公司在研新冠DNA疫苗预计今年二季度可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顺利的话可于年底前获批上市。DNA疫苗在生产、储运方面具有优势,在安全性、递送方式、有效性上仍存在质疑和挑战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邓依云)新冠疫苗研发公司持续受市场关注。北京艾棣维欣生物技术股份公司(下称艾棣维欣)近日宣布完成6600万美元战略融资,该公司目前有新冠DNA疫苗在研,处在II期临床阶段,公司预计该疫苗今年二季度可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顺利的话可于年底前获批上市。目前这是国内进展最快的DNA新冠疫苗。

  本轮战略融资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弘毅投资、Goldstream Healthcare Focus Fund、沃生投资星空资本。经纬中国和星空资本已参与艾棣维欣多轮融资。2020年,艾棣维欣还曾获超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及两次战略融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