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对话丨美国CDC前主任费和平:推行疫苗护照的前提

2021年04月03日 09:36
T中
费和平认为,疫苗护照在科学性、可行性和伦理等方面仍存在诸多争议,几个关键问题需要更准确的研究数据证实以及各国协商解决

  【财新网】(记者 许雯 实习记者 邓依云)随着全球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推进,“疫苗护照”政策开始进入各国决策者视野,期望令该政策为国家间人员流动提供便利,促进国际商务、旅游的恢复和经济的复苏。

  当地时间4月1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表示将引入包含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的疫苗护照,并表示已完成相关智能手机应用的开发工作,预计本月中旬起即可投入使用。

  此前,多国已开始计划或正式推出疫苗护照。今年1月,冰岛就已签发首批疫苗护照,个人可以在边境管制期间出具疫苗接种证明,从而根据有关国家的规则免于边境限制措施。2月中旬,希腊正式向本国公民发放新冠疫苗接种的数字证书。疫苗接种率全球第一的以色列与希腊、塞浦路斯达成互认“绿色通行证”的协议;欧盟则宣布将针对“电子绿色通行证”出台法律草案。(参见:《欧盟拟立法推出“疫苗护照” 为夏季重启旅游业护航》《前瞻|以色列和塞浦路斯互认“疫苗护照”》)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